我院张吉军博士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5368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吉军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的讲座。校党委书记史百战等校领导、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职称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含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张吉军副教授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障、高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动力等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引用了大量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了系统阐释;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角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普登学副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重点在于破解瓶颈制约,关键在于落细落小落实。普登学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学习安排,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精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把握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各总支书记要勇于担当,扛起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心下移,层层传导。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最后,普登学副书记对新修订印发的《兰州文理学院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规则(试行)》做了强调和说明,要求各二级中心组要改进学风,在中心组学习的载体上、抓手上下功夫,使中心组学习真正体现理论武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