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95

 “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手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当前,全校上下正处在深入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我们向全院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教室

  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认真听课,不看课外书,不睡觉,不玩手机;不在自习室嬉笑娱乐、接打电话;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二、文明用餐

  自觉排队就餐,诚信付费取餐;不拥挤、不吵闹、不插队、不占座;节约粮食,不剩饭菜;自觉保持餐桌及座椅卫生,饭后及时将餐具送到回收处。

  三、文明宿舍

  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回宿舍就寝,不打扰他人;不擅自在校外留宿,不在宿舍留宿他人;积极配合学校的查宿工作;节约水电,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注意防火、防盗;讲究卫生,勤整理、勤清洗、勤打扫、勤开窗户,保持寝室整洁、空气清新;宽容大度,与室友和睦相处。

  四、文明形象

  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不说脏话;着装整齐,不穿拖鞋、背心、吊带及过短的短裙、短裤等进入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会堂等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男女同学之间交往注意自尊自爱,不在公共场合有过于亲密的行为。

  五、文明出行

  过马路走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不坐黑车,不听信陌生人蛊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维护公共秩序和卫生,树立文理学子良好形象。

  六、文明网络

  谨防电信诈骗;不参与网贷;不沉溺网络游戏;慎重网络交友;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不正之风;自觉参与净化网络行动,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发表、转载违法、违规、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频等信息。

  举手投足展示文明形象,一言一行彰显校园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