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485

       为了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圣洁美丽,使我们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2017年11月28日下午,17法律事务班于南校区三号楼3-303组织了“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的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对如何“文明修身,升华自我”进行自己的发言演讲,他说道,应通过不断学习和教育强化自身的思想基础。在实践中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在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其次,同学都认真的讲述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然后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就"文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由主题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并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到了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质。

      文明是一种优良的品格,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文明修身不是泛泛文明修身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的,好的言谈举止就是文明修身的一部分。从这次班会中,同学们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认真讨论并深刻反思了大学生不文明现象背后的问题,端正了校园文明观念,并树起做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信念。本次活动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反思自身,更勇于肩负起当代社会的使命,为树立大学生新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同学呼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希望同学们可以借以自勉,不断学习,不断攀登,走出不凡的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