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课程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20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在南校区3-303教室共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大会视频直播。

  大会开始,宣读并表彰了在改革开放中的优秀个人,例如:优秀的企业家马云、柳传志等,在科学创新上不断探索的袁隆平、南仁东以及为祖国改革开放做贡献的港、澳、台和国际友人们。

  随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做了重要讲话,动员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动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100年计划。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我们要赶上新时代,这才是改革开放的目的。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强大力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通过此次的视频课程学习,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将改革开放与自己的生活实际结合起来,纷纷阐述对改革开放的看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永远在心中飘扬,积极投身建设祖国,实现新时代新青年的伟大理想和荣光。

  (撰稿:魏刚   摄影: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