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船精神”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57

DSC_0065

DSC_0070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思政教师曾令琼教授组织带领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了“红船精神”红色革命学习宣讲会。

  “南湖是中共一大的会址,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曾老师将当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叙事的形式娓娓道来,再现给在场的同学们,并分享了自己在嘉兴南湖的所见所闻。曾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地领略到了红船精神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红船精神与大学生联系在一起,并启发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惧困难、敢于创新。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的学习会,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红船精神”像一股绳索,紧紧地连接着过去与未来,连接着革命先辈与今日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先进的优秀文化知识,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刘晓东 摄影: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