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 ――来到17级法律事务班团支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3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校团委以“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大调研活动,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关心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12月28号下午,校团委安婧老师来到了17级法律事务班,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首先安老师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并提了一些问题,当问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同学们齐声回答了内容,得到了安老师的表扬,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安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切入,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团干:一是要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二是要加强思想价值的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做好发展团员的工作,要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并对团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团干部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增强同学们对团干部的信服力;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高要求。最后安老师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团干部要心系同学,与同学搞好关系,做一个有大爱的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做一个有“四德”的人,做一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人,并以这句话结束了这堂课。现场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这堂团课同学们都认识到作为党的后备军和作为青年先锋队的我们要随时注意自我的一言一行,要注重自我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全面发展,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做社会杰出的后备军。

  (撰稿:魏晋虎 摄影:魏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