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召开张吉军副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3077

2016年12月7日下午,社会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吉军博士申报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治伊斯兰对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在第一接待室会见了与会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开题报告会。兰州大学原副校长、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双聘教授杨恕教授,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汪金国教授,《中亚研究》副主编、中国“一带一路”(上海)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朱永彪副教授和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陇平副教授、曾令琼教授受邀对张吉军副教授的国家社科项目进行论证和指导。学校科技处、课题组成员、社会管理学院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社会管理学院院长宿光平教授主持。
张吉军副教授从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各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选题意义明确、具有极大的前沿性,项目结构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方案可行。同时专家组也针对项目相关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在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文社科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政治伊斯兰对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是张吉军副教授继主持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之后成功申报的第二项国家级课题项目,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婷 摄影:王书蕾 蒋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