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30



61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教风、学风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对中共中央近日发布并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议上,教工支部书记张吉军深入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并阐述了《条例》出台的目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以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张艳老师带领大家对《条例》进行了全文认真学习,明确了《条例》对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要求。

随后马陇平副院长发言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学院教师党员人数比例最高,要在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围绕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性,同时利用思政课,党课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引导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党员教师的交流发言中,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吃透《条例》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崇尚学习、深化学习,承担起宣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重大使命,带领学院形成学习氛围浓、工作热情高的良好风气,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姜田 摄影:杨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