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教学磨课活动报道之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150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更好地落实合格本科评估的迎接要求,20198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了第二次磨课活动。阎晓辉书记在马陇平副院长、杨志超副院长、石光乾副院长的陪同下莅临指导,和教研室老师们共同进行了此项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摩了费翔教授展示的《中国近代史纲要》第八章“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示范教学。随后阎书记对教研室磨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课程内容的本土化,老师们应该多讲一些甘肃省内的红色故事和人物;二是要提高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多思考多讨论;三是要注重课程内容的重点难点讲解,要精讲巧讲。杨志超副院长提出在八月底会邀请兰州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对磨课内容做一次讲授,以此促进高校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磨课有助于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总结反思,为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切实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速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

                 

    (撰稿:胡雪梅   摄影:胡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