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一轮“五说”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22

为了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目标,根据学校的迎评工作安排, 8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第一轮“五说”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马陇平主持。

    此次活动按照学校的要求,由“院长说院情、教学副院长说教学运行、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学生工作副院长说学生管理”五个方面的内容组成。由院长宿光平、副院长马陇平、杨志超、石光乾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依次进行了相关内容的汇报。宿光平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学院教学改革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马陇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迎评工作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迎评工作的安排部署;杨志超副院长就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基本思路、课程设置等问题给大家作了全面详尽的介绍;石光乾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新学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各门课程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结束后,教研室各自开展了教师说课环节。

    通过此次“五说”活动,提升了全体教师对迎评工作和学院发展的认识和理解,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发展动力,对于学院进一步做好迎评工作,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姜田    摄影:杨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