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527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光辉的实践需要不竭的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殷切嘱托和寄望,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更是继承者。“南梁精神”作为一种革命精神,它是优秀的共产党人生命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好最生动的教科书。传承南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肩负历史使命,推动课程思政和红色文化相互融合,让南梁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1023日,“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和“南梁精神三进”主题宣讲报告会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400余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教授,十九大代表、南梁纪念馆展览科科长王雅丽同志分别作了题为《传承南梁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文明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弘扬南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报告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阐释了“南梁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的谱系中有着根和源的重要地位,蕴含着强烈的人民性、实践性、革命性和时代性,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卓越贡献的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

与此同时,学校还举行了“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板宣讲活动。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刘晓凤、郑芳讲述“南梁故事”,详细了解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争做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中,师生纷纷表示,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南梁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让南梁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检验,是巩固和壮大广大师生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用红色革命精神培根铸魂、固本培元,让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