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第二督导组督导兰州文理学院重点培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31

124日下午,以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为组长、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教授为副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二督导组一行四人到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督导工作,听取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讨论培育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建设情况。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教授、院长宿光平教授、副院长石光乾教授参加了会议。

普登学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推动重点马院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在制度设计、资源配置等各方面举全校之力,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确保重点马院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绩。在兰州大学的大力帮扶下,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做深谋实推进重点马院建设。

蔡中宏充分肯定了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重点马院建设要求教师队伍基础要好,学校人力、物力、财力给予大力支持,一定要对标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按照“提升内涵,挖掘潜力,改善现状”的思路,将校内外、省内外资源有机融合,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整合多方力量,盘活现有资源,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教学改革,讲好思政课,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和瓶颈,加强“八个自信”,在国家四个自信的基础上还要坚定“专业自信、学科自信、事业自信、职业自信”,通过三年建设努力将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早日打造成开展学校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学术高地、开展铸魂育人工作的坚强阵地。

马玉堂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上好思政课作为第一要务,加强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加强教学科研成果建设,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注重梯队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结合兰州文理学院当前发展现状的实际情况,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力争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座谈会结束,校党委书记阎晓辉陪同督导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党委书记阎晓辉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明确了重点培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任务和职责,强调了学院教师要具备更高的政治素质,更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更高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并与蔡中宏进行了亲切交谈,明确了重点培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探讨了下一步重点马院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