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4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实施“党建引领、思政铸魂”,2021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学院副院长石光乾和所有教师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吉军主持,主题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形式为党性体验。首先,张吉军书记对2020年教师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经过教工支部全体成员的努力,2020年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2020年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吉军获评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称号。下一步,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活动中,教师党员积极献言献策,纷纷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吉军书记表示感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并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进一步发挥“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对教工党支部今后工的工作思路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创造性地学习。坚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思想交流,在经常、严肃、认真上见真章;第二,提高自身修养,创造性地工作,把支部班子建强;第三,善于总结,为党员教师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急教师之所急,想教职工之所想,推动支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教师了解到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明确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党性意识,同时收集到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撰稿:张艳          摄影: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