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72


 202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阎晓辉指导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纪委副书记岳鹏瑞,秘书科科长张婷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意见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阎晓辉书记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把握问题根源,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学研讨,提高认识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找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向督导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针对班子成员之间的思想交流、谈心谈话等内容,对存在的问题和问题的根源,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从九个方面分别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了积极的表态发言。

阎晓辉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紧扣主题,讲共识、谈体会、提意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了深刻的剖析,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最后对班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2021将重点马院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学懂弄通政策文件,在学校实际工作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二是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做好学院特色、亮点创新,在教学科研中出彩。三是大力加强党建引领作用,针对标杆院系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工作内涵建设,使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起带头模范作用,做好整改工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传帮带作用,增强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2021年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

马陇平代表班子就阎晓辉书记的点评做了表态发言,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抓落实,见成效。强调指出,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建马,在马护马,认真对照重点马院建设标准,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行动纲领,按照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扎实做好整改,推动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