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43


3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副院长石光乾、副院长蒋海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由石光乾副院长安排学院工作,对寒假期间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寒假期间学院要求学生进行疫情日报告,并且结合学校对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统一部署,签订学生离校承诺书、登记表并存档等工作,各项工作安排尽然有序,整体状况良好。同时,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有序进行、学校一届五次教代会意见的征集与提案工作顺利进行,并对春季开学准备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由蒋海蛟副院长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蒋海蛟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在其挂职期间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其次,蒋海蛟指出学院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并结合学院的办学历史,对学院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结合甘肃省以及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我们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根据国家对思政课改革的要求以及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特色,蒋海蛟宣读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定,决定对现有的教学科研机构进行调整,实行扁平化管理,成立各教研中心,以教研中心为主体开展教学活动,充分调动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另外,蒋海蛟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重点与具体要求进行强调,结合学校的新文科建设规划,指出总体思路为提质量、求特色、增效果,主要从思政课程、建党100周年、四史课筹备工作、集体备课、精品课打造等八个方面展开。同时对本学期课堂纪律、教学进度、实践教学等八个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马陇平院长总结发言。马陇平首先对上一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简短梳理,指出上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重点马院建设培育、科研、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马陇平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的最前沿,新学期学院的党建工作、日常工作应逐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并强调学院常规工作从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学院的重点工作围绕雁苑思政大讲堂、南梁精神三进活动、党史教育等十个方面逐步展开;马陇平院长对学院的改革、发展、创新思路等方面作出规划;他指出,今年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办大事,开拓进取谱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刘绪平   摄影: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