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听课反馈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在“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上的意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按照学校要求,3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周听课反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副院长石光乾,副院长蒋海蛟及全体教师参加反馈会。会议由马陇平主持。

马陇平首先介绍了开学第一周校院两级领导听课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的会议精神,从校领导对课堂教学的评价、教师学生互动、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融入、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他还强调了教学活动中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蒋海蛟反馈了开学第一周听课情况,传达了校领导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结合校领导的要求和听课情况,蒋海蛟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规范”“融合”“手段”“技巧”“互动”“板书”“作业”“管理”“反思”“互鉴”等十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此外,对教学竞赛、“四史”教育、精品课程打造等做了说明。

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们针对听课情况,从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秩序、课程思政、课件质量、师生互动、作业布置、激发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力、教室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反馈。同时,各位老师对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最后,马陇平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师认真领会校领导“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精神,针对本次会议上反馈的问题对自己的教学进行思考,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在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