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政策文件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87


    2021.3.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产学研合作教育政策文件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副院长蒋海蛟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陇平主持。

会上,老师们积极探讨交流,对我院产学研合作教育情况展开讨论,老师们主要从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如何培养应用型技术性人才、如何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如何培养更加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形成区域多元的现代教育体系以及合作交流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经过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要仅仅围绕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仅仅围绕合作教育开展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教育和企业的良性发展,彻底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充分依托现代企业科技平台,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实践教育教学,不断强化马学科基础研究布局,积极对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性“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等研究成果,以满足现代企业的转型需求。

蒋海蛟指出,2020年以来,我院积极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展开合作交流,并对学院的新入职教师以及学院老师进行培训,我们将进一步展开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交流,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积极探索深度合作途径,具体和细化合作方案、项目及内容,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增强沟通,熟悉和学习行业内优秀企业文化等。

马陇平指出,学院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下一步将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尤其是新进教师的培训力度,从而对学院进行科学有效的规划,提升教师的创新能力,不断创新合作交流教育模式,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平台,为促进学院发展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为学院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从而不断做好做实学院的产学研合作规划,推进我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将依据具体实际情况,针对实际问题积极做出工作调整,让“产学研”的前路越走越宽,从而不断取得产学研教育合作事业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