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6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513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张吉军主持,全体教工支部教师参会

学习会上,张吉军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章,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展开激烈讨论交流。张吉军指出,作为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作实际行动,亲自实践,身体力行。一是要在学习领悟方面走在前面。要领悟初心使命,领悟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历史的必然性。二是要在学习创新方面走在前面,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自学的基础上,要加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在相互交流中,启迪、碰撞思想。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在历史场景中感悟党史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三是要在学习实践方面走在前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立德树人,亮党员身份,做暖心实事,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从党史中寻找初心,在实践中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