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精神进校园 学思践悟庆百年——兰州文理学院“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722


         520日至-26日,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由兰州文理学院与南梁革命纪念馆共同组成的南梁精神宣讲团分别在兰州、酒泉、张掖、武威等地的10余所学校深入开展“南梁精神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持续推进南梁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教授,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部部长王倩楠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郑芳、赵静等分别进行了主题宣讲,共有3000余名学生填写了调查问卷,50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专题报告,10000万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板现场宣讲活动,并在“南梁精神进校园 学思践悟庆百年”祝福签名墙上留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形式多彩,内容丰富。通过线下主题宣讲报告会、流动展板、视频展播、问卷调查、现场采访、留言签名等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线上在新华网客户端、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地矩阵推广,并拍摄了“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微电影,让更多人了解“南梁故事”。多种教育形式形成了助推南梁精神根植校园的合力,实现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入脑、入心、入行,引发师生强烈反响,取得了此次合作院校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和推广,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许。

此次宣讲活动是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