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不断增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更好的立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使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21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会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马陇平强调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由我国国体性质决定的,是我国的宪法明文规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蒋海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的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必须扎根中国、通融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必须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扣时代主题,结合中国实际,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探索更多符合国情的办法,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马陇平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学习会紧紧围绕《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展开。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教育评价导向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