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8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激励学生学好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527日晚上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回眸党史 感恩今天”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席团成员薛雯婧主持,部分同学参加。

   分享会上,薛雯婧带领同学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的部分篇章,提出大家应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鼓励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

    参加此次活动的部分同学围绕读经典原著学悟原理,结合自身学习,畅谈自己对所学党史书籍的感想。谢瑶分享了《我观党史四集》并表示党史中记载的,无论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南方八省红军三年游击战争”,还是具体到海南的“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山不藏人人藏人”,都是共产党人传承“三牛”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生动写照。重读《苦难辉煌》,姚芃舟感触颇多。分享会上,她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讲解,对以优秀共产党人忠贞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苦难中挣扎、觉醒中抗争、自立中奋发的自强之路,更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努力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整个读书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书籍了解的阅读兴趣,开阔视野,提高同学们对建党百年来思想政治教育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入的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强凝聚力,为党史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