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1


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马陇平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马陇平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紧急会议的相关要求,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随后,马陇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了分析,阐明了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基本方针。马陇平指出,做为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要努力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严守意识形态安全的重点领域,努力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意识形态工作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舆论引导不失效,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