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3


20216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吉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及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张吉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读物,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随后,各党员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蔡静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费翔教授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马陇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的头脑,使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