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使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6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副班长魏楚乔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首先由副班长魏楚乔详细讲述了国家资助贷款的内容,标准以及贷款合同中的各项义务,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高校资助。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国家资助法律、金融视频,进一步了解其内涵以及法律效应。最后有几位受到国家资助的同学切身的畅谈了得到国家帮助后生活学习的改善。并且承诺一定会履行贷款合同的义务,树立诚信的品质。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都坚持用自己的方式了解学习诚信教育内涵,提升诚信和道德意识,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借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