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百年党史图片展参观活动

发布者:刘绪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2


20216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一楼组织开展“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百年党史图片展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吉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及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吉军介绍指出,此次展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理念。并提到要创造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学生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随后,各位党员教师认真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重温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历史,并作了交流发言。陶元峰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做到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刘宏周同志表示,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是对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务实践行,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锤炼自身党性,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马陇平院长作总结发言,表示学校精心筹备,创新形式,举办“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百年党史图片展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感知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秉持思政育人的初心、立德树人的情怀与追求,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开展此次百年党史图片展参观活动,将紧紧围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思考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