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99


9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马争朝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上,石光乾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措施、迎新工作的统筹安排部署、在校生的学生工作安排、引导新生注册防诈骗APP等方面进行汇报。马陇平主要从学院的党建自查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教学安排情况、科研开展情况、品牌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进行逐一汇报。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马争朝提出马院未来发展应该从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科研团队建设、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聚焦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方面抓重点找突破。

阎晓辉书记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与参会的各位老师展开交流座谈。阎晓辉书记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院的整体情况、党建情况,进一步推动重点马院建设。一是要借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东风,结合中办、国办对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对照学院自身建设、硬件建设、软件条件等方面,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创新。要大抓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创新;要抓好教学与科研工作;要全力做好新生迎新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形势继续深入开展南梁精神品牌凝练、对分课堂、思政课实践汇报展演等学院特色,力争创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的品牌。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发挥好双带头人的作用,对标重点马院建设和标杆院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