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一行参加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博士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76


924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博士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张彦荣陪同参加博士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

首先,师克谦从学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宣讲主题、内容和方式、宣讲的长效性及工作要求做了强调说明,希望宣讲团成员肩负重任、克服困难、充分备课,认真完成宣讲工作。费翔教授结合个人的教学经历详细地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三个方面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学术思考。博士宣讲全体成员:张惠、张吉军、弥建立、沙莉、王慧娟、梁军逐一进行发言,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情况、学科背景、专业特长、宣讲主题、内容选择、讲授方式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宣讲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普登学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从为什么组建博士宣讲团开始,提出青年博士教师作为年轻人的楷模,教师发展的模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与高校教师的使命责任角度做好宣讲工作,这既是党管人才的标志,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其次从如何来做的角度,提出关于宣讲对象、内容与形式方面,要做到融入国家情怀、崇尚大德、立德树人、大爱情怀、大德风范、大智风采。最后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课程内容的把关与准备,宣传部做好统筹规划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联系安排场地组织,同时统一规划统一部署,不求全面覆盖但求准确深入,通过针对性、系统性的宣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确保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