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革命 开启实现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0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后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公报发布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筹备组织凝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知识点整理”学习手册,统筹汇总相关解读精神学习材料。

在总体规划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相关要求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从总体规划设计层面讨论起草拟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并制定了学习安排活动计划。

在学习宣讲方面。学院筹备组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为教授宣讲团、博士宣讲团、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团三支宣讲队伍,为学院和全校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做好准备工作。

在教学融合方面。学院筹备组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学融合研究小组,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精神学习、南梁精神宣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落实方案的融合研究计划,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

在学术研究方面。学院筹备组建由博士和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工作,组织骨干撰写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文章,准备在第一时间进行发表,形成一批标志性学术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0211112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通过学院全体大会线上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院全体师生共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脚踏实地贯彻好、落实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