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129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学术报告厅作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坚定践行两个确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报告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员参加,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主持。

阎晓辉书记在宣讲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阎晓辉书记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及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的要求和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好悟透《决议》内容、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实践性意义,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详细的解读。报告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必须对党忠诚。

阎晓辉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为马克思主义发展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亚芳在总结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号召大家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宣讲报告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紧扣实际、鲜活生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长才干,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努力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聚伟大精神力量,继续奋斗、勇敢前行,争取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