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学生考研实习推进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06


4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2023届学生考研实习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兰州大学挂职副院长张哲,副院长石光乾,19级思政专业班班主任范婷、刘绪平参加推进会,19级思政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莉主持。

张哲以2022兰州大学考研达线率目前录取情况调剂情况为例介绍了考研现状,并从考研宏观形势分析和具体细节指导两方面对我院应届学生的考研学习进行指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往届学生报考院校的典型案例,指出考研的时间规划和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更详细的考研形势信息和更加专业的备考指导。并对考研及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马陇平就我院毕业实习方案、成绩评定及考研辅导的相关工作准备向同学们进行了解读,提到要高度重视学生考研,群策群力,充分利用专业老师、辅导员、校友等多方面资源,贯彻落实学生考研和就业责任制度,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学生考研和就业服务工作。

石光乾从考研目标实现、实现就业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动员和说明。石光乾副院长向同学们强调,要合理谨慎选择第一志愿,正确评估自身实力,慎重选择考研目标院校专业,避免好高骛远。学院各部门负责学生工作事无巨细系统梳理好各项工作按轻重缓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刘绪平从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对同学们的考研目标明确提供了指导建议,提出“勤奋”是考研最关键的部分,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坚持到底,全力复习备考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考研实习推进会的召开,稳定了考研学生心态,指明了学生就业之路,提振了学生就业信心,为2023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