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03


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副院长石光乾、副院长沙莉及全体无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马陇平结合自己的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马陇平提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马陇平提出学院要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科研团队为抓手,以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为落脚点,总结以往建设经验,协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设不断发展。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观摩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情况,马陇平提出要加快推进学院思政VR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建设,要在技术先进性、教学互动性、体验沉浸性、建设前瞻性上下功夫,多方取经取长补短,努力建好具有省级先进性的思政VR实践教学中心。四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马陇平提出学院要继续发挥理论发声、宣传引导的作用,一方面不断凝练科研特色组织科研团队强化理论研究与理论发声,另一方面要发挥南梁精神进校园宣讲团的宣讲作用结合甘肃省讲师团的相关要求,持续发挥南梁精神进校园一校一品的引领效应。

 石光乾结合自身学习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沙莉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改革方案,大力提升教学水平,不断创建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