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专业发展方向,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与毕业论文指导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对2023届毕业生论文指导,20224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毕业论文指导方案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副院长石光乾、副院长沙莉、思政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吉军及全体无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特邀兰州大学宫长瑞、张建荣、张梦涛在线上参加研讨会。

 张吉军首先对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接受了与会专家的意见与质询,与会专家普遍对我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突显办学的主导方针和专业培养的重点思路,课程设置与课时安排以就业为导向等表示赞同,同时,与会专家也针对核心课程、相关学科基础课程的设置、学分增减、毕业要求指标如何实现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通过集体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

 针对我院即将开展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与会专家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答辩流程与要求等提出建议和意见,优化学院的毕业论文指导方案。希望通过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研讨,方案逐步优化,体现人性化,突显因材施教理念,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对我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