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77


55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总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逸夫科技馆拉开帷幕。我校学子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全省共有60本科组和高职组团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43支团队参加现场展示,展示现场专家组评委从精神风貌、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素养等方面对参加总决赛的团队和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选派教师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对参赛视频进行反复打磨,推选作品最终在全省评选中脱颖而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艳、何国萍、张玲佳指导学生马红梅、李嘉鑫、薛雯婧、杨璐团队作品《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荣获决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婷、沙莉、艺术职业学院教师颜昭洁指导学生朱凯迪、李寅玺、魏津晶、毛才考、曹占生团队作品《争做新陇人逐梦新时代形势与政策——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荣获决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实践教学中完善思政课工作体系、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火热实践中。


撰稿:范婷  通讯员:范婷  初审:马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