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苟永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19


61日下午,党委书记苟永平以《通过历史看现实》为题,结合全校工作实际和个人学思践悟,为机关党群部门、联系二级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的干部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

苟永平围绕“学历史增主动、学思想悟原理、学形势明任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分享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自身的学习体会。

苟永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苟永平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要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更好更全面的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抓住党百年开拓创新发展的“金钥匙”,不断从百年党史、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思想保障。

苟永平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全面领悟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理解“六个必须坚持”中凝练的新思想包含的价值取向、理论品格和思想方法。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武装头脑,真正将新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奋斗的源泉,自觉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以务实创新的工作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苟永平要求,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要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关键在党,根基在人民,希望在青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撰稿:庞润宇  通讯员:范婷  初审:马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