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62


2022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阎晓辉指导会议,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纪委副书记岳党委(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顾家诚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意见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薛志忠部长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随后,马陇平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阎晓辉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十分充分,相互批评联系实际发自内心。并对马院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抓住学校重视马院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争取教学科研新突破;二、要对标对表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统筹谋划,积极行动,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重点马院合格评估;三、要结合红色乡土教材,讲好南梁红色故事,继续弘扬南梁革命精神;四、要加强班子团结,形成凝聚力,提升工作效率;五、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最后,马陇平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对照重点马院建设标准,从严从细抓紧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重点马院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