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召开“网络谣言的理性判断”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86


419,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召开“网络谣言的理性判断”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任玥老师组织并主持,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宣传委员王小燕同学强调了在信息沟通交流迅猛发展的今天,网络谣言也频频出现,我们应该自觉地去提高自己对信息分析辨别的能力。之后,王小燕带领大家了解了“行走的50万”和“1450”的概念以及相关案例,这些案例清晰的展现了网络上的一些极端的情绪与虚假的信息给群众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最后,王小燕邀请同学们就自己如何在网络中发表言论与转发信息建言献策,同学们积极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网络谣言所产生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纷纷表示会在以后依法用网、文明上网,提高信息甄别能力,重要信息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