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民主生活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17

222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并指导会议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马争朝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刘平平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意见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马陇平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阎晓辉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联系实际发自内心,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并对马院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要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将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纳入到马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来体现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四、要建设好红色思政VR实训教室,让课堂教学更加丰富多样,让数字化教学成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五、要以党建促教学,不断增强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关爱学生、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六、要加强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交流,充分发挥好兰州大学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重点马院建设。

最后,马陇平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聚焦重点问题,认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