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传承优秀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06


321日,为落实学院“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优秀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


组织部党支部的教师深入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宿舍,对学生在就业选择、求职面试、理论知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


随后参观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和非遗档案馆。解说员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剪纸花团锦簇道情皮影戏、夜光杯、保安族腰刀、兰州黄河大水车制作技艺、庆阳香包等多种非遗项目。在非遗档案馆,用图片和资料重现了甘肃非遗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甘肃非遗的文化魅力,深深地体会到了甘肃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感受了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地域情怀。同学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入到宣传非遗文化的队伍中让非遗文化得以继续传承与弘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