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008

    5月21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就业创业大讲堂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蔡静老师的主持下,我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曾令琼老师、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费翔老师和就业指导教师张艳为获得2013―2014年度“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2社区管理与服务班李丽萍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不懈追求,走出自己的大学道路,品出属于自己的大学味道。
    我院就业指导课教师张艳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做了就业创业主题讲座。张老师通过现场互动了解学生就业意向,针对学生困惑介绍与我院专业对口的十四个就业方向;就职业规划的具体事项,大学生创业的现实意义,途径以及创业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我院2013级学生参加创业大赛的经验,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
    张老师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做好自身定位,评估自我、认识自我、分析自我;认识就业环境、评估就业环境;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制定计划并克服阻力努力实施。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就业、创业问题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及早规划职业生涯;也有利于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