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我管理 落实安全巡查――社管学院学生自律周巡查宿舍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575

 

2017年3月17日晚,社会管理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和校学生会代表等11名同学,对男生宿舍9、11号楼和女生宿舍3、6号楼,共计49间宿舍分组进行了逐一巡访查看,社管学院石光乾副院长参与巡访。

巡访人员和校团委监督成员逐一宿舍用电安全、整体宿舍布置、物品摆放、卫生打扫、宿舍人员等各个方面进行仔佃认真地巡查,同时对宿舍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对个别宿舍存在需要维修的问题逐一登记。石光乾副院长在每间宿舍和同学们相互交谈,对宿舍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宿舍晚归、宿舍上网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强调,也对宿舍同学间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等问题予以关注和询问。通过本周宿舍卫生安全巡查来看,大一宿舍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宿舍都很优秀,卫生干净,床铺整洁,布置温馨且新颖,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大二女生宿舍布置最可爱、最温馨、最整洁;大二男生宿舍整体比较好,每个宿舍都很整齐,也干净。宿舍整体很优秀,整洁美观,洋溢着青春气息和蓬勃的朝气,让人感到温馨和舒适。同时对巡查特别好的以下宿舍提出表扬:3#117  3#208  3#210  3#212  3#214  3#211  3#216  3#220  3#224  3#217  3#219  3#701  3#702  9#215  9#216  9#218  9#219  6#202  6#203  6#207  6#303  6#304  6#306  6#407   6#410  11#519  11#602  11#606

同时对巡查中几个宿舍存在的不开窗通风、未及时清洁地面、未倒垃圾、桌面较凌乱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这几个宿舍及时改进。   学院希望好的宿舍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也期望有问题的宿舍,认真打扫卫生,按时作息,为大家营造一个温馨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宿舍负责,大家一起努力,团结一致,处理好宿舍关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照顾,相互尊重。

社会管理学院通过每周定期的宿舍巡查工作,以及学院老师的全面参与,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督导效果明显,同时在巡查中通过人文关怀、认真劝导,能及时规范同学们日常行为活动习惯,增强同学安全意识,有利于创建文明校园和安全校园。

参与本周宿舍巡查的学生干部有:

校学生会代表:赵静静

院自律委员会成员:王文斌、张文博、赵世辉、兰正发

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赵旭、陈淑娟、石玉花

(撰稿:赵旭    摄影:张文博 、石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