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责任 构筑平安社管――2017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学习工作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566

2017年3月17日中午,社会管理学院在1-50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强化安全责任 构建平安社管”学生干部大会,各班班干部、安全信息员、各宿舍舍长130余人以及副院长石光乾、何国萍,分团委书记姜田老师、学工办张婷老师参加大会。

学习干作会上,何国萍副院长首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有担当,做表率;第二要有能力,有素质;第三要会配合,搞团结;第四要负责任,有始终。她希望学生干部能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在与老师和同学不断交流中开展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石光乾副院长随后组织全院学生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并对新规定中“立德树人为根本”、“支持大学生创业”、“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要求全院学生干部在“支持创业、保护权益、自我管理、培养服务”的学生工作新格局、新特点下,全面负责地开展好各项团学服务工作。随后,他针对国家、省上以及学校对高校学生安全教育问题文件精神和要求,从住宿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培训报名安全、民族学生安全、公众信息安全、矛盾纠纷安全等11个方面,为全体学生干部逐一进行了详解,并对学生干部在预防和防范同学安全问题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从本次学习会、工作会开始,建立起学生干部信息通报制度,担当起学生干部安全防范责任,发挥好防范同学突发安全问题的保障作用。并鼓励学生干部要把具体工作和实践服务结合起来,在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时,学生干部要有为同学安全和学生服务的事迹和亮点,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学生干部退出机制。

会议最后,学院要求各班即时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干部正确认识和理解学院关于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并按照要求和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班级、同学安全保障和管理工作,并签订了《社会管理学院班级学生干部工作责任承诺书》。

学院学生干部是连接学生与老师纽带,学院安全、校园稳定离不开学生干部的努力与付出,促进校园安定与和谐,是我们学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表示将以会议要求为工作方向,发挥好学院排头兵和榜样团的作用,更加认真负责地开展今天后的工作。

 

(撰稿:张文博     摄影:赵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