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各班级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957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以及《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10月17日―23日社会管理学院各班级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班会有禁毒问答学习、禁毒图片与讲解、观看禁毒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方式。其中,以图片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展现了一幕幕毒品危害的场面,引发同学深思,让人观之畏惧,使学生深深的了解了毒害的后果,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班会中,各班主任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洁身自好,珍爱自己的生命,与毒品作斗争,拒绝毒品,依法禁毒,从我做起。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应对措施有了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同学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撰稿:史蔚芸 摄影:黄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