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期“明灯指引 漫步书海”一院一品活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016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094974259750029.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094974257506620.jpg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6日下午,社会管理学院分团委在1号楼604教室进行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交流分享会,这也是社会管理学院一院一品之“明灯指引 漫步书海 ”的第五期读书交流活动。16级入党积极分子和17级各班团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分团委书记姜田老师主持。

 首先姜老师拿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现场传阅给大家,向大家摘述了书中的经典事迹,谈了谈她读完这本书的感悟,教导同学们作为青年应该学习总书记刻苦读书、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定要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知识的海洋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接下来是同学们的发言,16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前龙同学说:“我花了一周的时间,看完了整本书,触动很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青春答案,为我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他不仅阐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还提出自己勇于实践的决心。16级入党分子邱津津同学发言道“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学习习总书记的不怕苦、不怕累、读书到深夜的刻苦精神,还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17级团员代表刘希同学说:要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不能脱离群众,把群众作为当代发展的根基,学会回报社会、国家。在场的同学们都一一作了发言,交流会持续了3个小时。

(撰稿:李世彩  摄影:孙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