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暨宣讲小分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666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493142438.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492581586.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625612165.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625051313.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781681257.jpg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7355789559553.jpg

 11月14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暨宣讲小分队授旗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史百战、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大会。

 青年学习社是由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发起,经校党委宣传部审批成立并代管的,由校团委依照章程组织开展工作的,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社团。该社团下设三支宣讲小分队。

 史百战书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揭牌。普登学副书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小分队授旗,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吉军、蔡静、张婷颁发了社团指导教师聘书,青年学习社负责人赵宇汝同学代表全体社员作了发言。

 史百战书记作重要讲话,指出青年学习社的成立开辟了我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第二课堂新阵地,是我校共青团深入推进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的有力措施,是我校共青团落实全国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作用的具体体现。

 史百战书记对青年学习社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学习”为重要抓手,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持全面地学,突出重点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更要学以致用,用学习武装自己,坚定信念。二是要以“传播”为重要使命,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服务者。宣讲小分队要贴近青年学生,分享学习成果,推动学习在全校学生中生动开展,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以“实践”为重要载体,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示范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德、强能、励志、笃行”,带领全校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青年学习社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凝聚所有力量,打出一个拳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在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青年学习社将在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宣讲小分队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用青年人自己的语言,深入社团、宿舍、教室等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和实践,实现全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带动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撰稿:安婧 摄影:雁苑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