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召开“抵制校园不良网贷,创建稳定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6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在教学楼2-202召开题为“抵制校园不良网贷,创建稳定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苏悦主持,班主任刘宏周老师出席本次班会。



    班长苏悦以一起因借钱赌球无力偿还躲回老家的案例为由引入主题,用幻灯片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网贷的含义、特点和可能存在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校园网贷的陷阱。针对如何抵制不良网贷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谨慎充当担保人四个方面做起,拒绝校园不良网贷。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思想,全班同学共同宣读《抵制不良网贷承诺书》并在《抵制不良网贷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团委书记杨英也针对此次班会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校园不良网贷泛滥的时期召开这一主题班会是有必要的,能够给同学们敲响警钟,防止同学们误入校园不良网贷。她通过几个发生在周边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轻则伤财,重则失身。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杜绝校园网贷。同时,也要警惕身边的同学朋友,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有效证件出借给他人。


    班会结束后,高伟同学说:“我觉得这次班会的意义重大,通过这次班会,我懂得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性,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止掉入校园网贷的陷阱。

     (撰稿、摄影:张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