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研磨课 思政教师共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体磨课教研系列活动报道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191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于86日在1-309教室进行了假期第二轮磨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沙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磨课是在集体备课确定的教学进度和第一轮磨课的教学设计思路的基础上,以下学期教学过程中的具体章节为内容进行的。教研室的蔡静老师、张吉军老师和张玲佳老师以“道德是什么”;刘宏周老师、沙莉老师和赵震莉老师以“道德的功能和作用”为内容,就自己教学中的经验和思考进行了分享和展示,其他教师在每位教师展示后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评析。


磨课活动虽然在我教研室开展时间不长,但是每次的磨课活动都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展示的教师们将自己长期教学的有益经验、认真思考的教学问题和精心设计的课件案例毫无保留地与老师们进行分享,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对思修课教学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

 

(撰稿:沙莉  摄影:张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