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师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96

为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以良好的教学状态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于820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第一轮“五说”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沙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按照学校开展“五说”活动的工作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从课程定位、课程能力目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学习、探讨与交流,说课现场研讨氛围浓烈。曾令琼老师、郭炯老师分别从“课程性质与定位”、“课程意义与理念”等方面对本课程绪论部分进行了精彩的教学设计展示,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堂的阵地作用,结合学校实际,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引导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说课活动在三次磨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撰稿:张瑶  摄影:沙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