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召开“远离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46


1220下午,17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在3-301教室开展了远离校园贷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刘宏周老师主持,从校园贷的定义、分类、推广模式、危害等方面再三强调,让我们远离校园贷,且警钟长鸣。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是如何推广运作,从而防止上当受骗。倡导大家理性消费杜绝滥贷,警惕风险。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班会上,班主任刘宏周老师全面了解了学生是否参与网络借贷情况并告诫同学们:凡已在网络借贷平台借款或投资的同学,应主动向班长或老师报告,不得隐瞒,并须立即终止该项行为,防范风险,确保安全。

本次班会召开很有意义,现在的网络校园贷很多,形式也五花八门,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校园贷网贷有了进一步了解。校园贷的新案例再次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撰稿:张转红 摄影:连转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