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司法助理班召开“拒绝校园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61


为了加强大学生网贷风险的防范意识,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环境。20191229日上午10点,17级司法助理班班主任张艳老师和全体同学在综合楼5-608教室召开了以“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贷”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董露露主持进行。


一段多名大学生在校期间“掉入非法校园贷陷阱”的视频触目惊心。近年来,一些网络借贷平台和私人贷款机构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通过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借贷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陷入高利贷陷阱。学生利益受损的报道日益频发,部分学生为此休学、退学,严重的甚至出现家庭变故,案例暴露和凸显出当前在校生仍存在对校园网络借贷及金融风险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不强、消费心理不够成熟等问题。

“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地上挖出来的陷阱。”关于防范非法校园贷,张老师强调应从四点做起: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理念;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强化个人信用安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撰稿:张广瑞   摄影: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