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司法助理班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50

39日下午,2017级司法助理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要求,班主任张艳老师和宣传委员刘晓东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于班群内召开了观后感想讨论会。

网课开始前,班主任张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

1.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你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哪些?

2.谈一谈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打动你的爱国主义行为和精神有哪些?

3.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你能做些什么呢?

围绕这三个问题,同学们也分别在班群里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付瑜蓉同学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所有中国人紧密团结起来,中央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派出50多支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通过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运物资,防护服、口罩、手套、防护镜等医用物资不断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闫金虹同学表示:经过这次思政课学习,四位教授的教导,让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与时俱进的新人。每时每刻,都不要忘记爱国,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后盾!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配合工作。董露露同学表示:无数的“逆行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最爱国的承诺。王天娇同学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彰显人民情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中国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

中国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疫情防控战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见证了中国规模以火神山、雷神山到“方舱医院”的快速启用,体现了中国速度我们也看到了众多最美的“白衣逆行者”向疫情最深处进发,书写着青春最靓丽的一笔;我们更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爱心、决心与信心!这堂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抗击疫情中那些优秀的青年学习,无论疫情有多危险,我们始终在一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撰稿、摄影:刘晓东)